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洛杉矶通过“禁塑令” 将逐步淘汰塑料袋使用

洛杉矶通过“禁塑令” 将逐步淘汰塑料袋使用

新华08网2012年05月24日10:43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洛杉矶5月23日电(王玉英)美国加州洛杉矶市23日通过"禁塑令",成为美国最大的"禁塑"城市。

该禁令规定,在未来12个月内,洛杉矶市各超市必须逐步淘汰塑料袋的使用。大型商店的"禁塑"过渡期为6个月,小型商店为12个月。

该禁令得到环保人士的高度赞扬。洛杉矶水源和能源部前律师戴维·纳海说,塑料袋的滥用危害了加州环境和沿海经济,威胁到海洋生物的生存,政府每年不得不支付大笔费用来清理塑料袋造成的污染,这无疑加重了纳税人的不合理负担。

洛杉矶市环保主义者经过四年的努力才使市议会通过"禁塑令",而在此期间,加州其他多个城市和县相继通过类似禁令。

洛杉矶市还将在未来两年内研究讨论是否禁止纸质食品袋的使用。环保人士杰尼·R·罗默说,洛杉矶县对纸质食品袋征收10美分,已经导致纸质食品袋的使用率降低94%。环保人士呼吁进一步制定纸质食品袋禁令以减少森林砍伐。(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