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奥巴马夫妇资产或830万美元

奥巴马夫妇资产或830万美元

新华08网2012年05月16日10:14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据美国白宫15日公布的资产证明文件,粗略估算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去年个人资产在260万美元至830万美元之间。奥巴马竞选团队已再度敦促对手、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米特·罗姆尼公开个人收入和纳税情况。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据美国白宫15日公布的资产证明文件,粗略估算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去年个人资产在260万美元至830万美元之间。

根据这份文件,2011年,奥巴马及第一夫人米歇尔个人资产在260万美元至830万美元之间。其中,奥巴马三本著作版税收入在25万美元至210万美元之间。此外,两人以30年按揭贷款在芝加哥所购房产,价值在5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

由于此类资产证明文件中所须填报金额的各档选项范围较宽,比如以5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为一档,难以据此估算出更为精确的数据。此前公布的文件显示,2010年,奥巴马夫妇个人财产在180万美元至1200万美元之间。

奥巴马竞选团队已再度敦促对手、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米特·罗姆尼公开个人收入和纳税情况。

自启动竞选以来,民主党阵营的竞选策略之一是主打“社会公平牌”,不断针对罗姆尼的亿万富翁背景做文章,称对手属于极少数超级富豪阶层,因此其政策立场难以考虑中产阶级选民需求。奥巴马目前也在积极推动向富人征税议案,称美国国民收入正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向1%的富人阶层迅速集中,但这些最富有人群纳税税率却降至50年来最低水平。(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