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小摩巨亏 细数不靠谱交易员

小摩巨亏 细数不靠谱交易员

新华08网2012年05月14日17:29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美国摩根大通10日公布,由于一项“合成对冲”的交易失误,该行在近一个月时间里至少巨亏20亿美元,未来损失还可能再增加10亿美元。这位震惊全球金融市场的交易员名叫伊科西尔,外号“伦敦鲸”。因交易员的违规操作而招致巨亏甚至倒闭的金融机构不乏先例,从中不难看到监管不到位的影子。

新华08网5月14日讯 美国摩根大通10日公布,由于一项“合成对冲”的交易失误,该行在近一个月时间里至少巨亏20亿美元,未来损失还可能再增加10亿美元。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大的银行,而且是全球公认最稳健的银行之一,其巨亏震惊市场,当天其股价狂跌9.3%,市值蒸发约150亿美元,惠誉、标普纷纷下调该公司评级。美股银行板块受拖累全线大跌,亚太股市和欧洲股市也受到牵连。

此次巨亏事件,使得摩根大通一位交易员站上风口浪尖,其被曝在债券市场大举建仓,但因市场走势与预判相反,所交易的金融衍生品损失惨重。

巨亏祸首浮出水面 “伦敦鲸”惊全球

这位震惊全球金融市场的交易员名叫伊科西尔,外号“伦敦鲸”,任职于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办公室。据悉,美国双线资本公司的主管巴哈对其的评价是:“伯南克对国债市场的地位有多重要,伊科西尔在衍生品市场的地位就有多重要。”

据证券时报报道,早在4月份就有消息称,伊科西尔重仓持有衍生头寸,扰乱了债券市场。今年年初,伊科西尔为摩根大通建立了巨额的CDS头寸,后来在3月底之前卖出,押注美国经济的持续改善将推升企业债的价值。然而,多家对冲基金和其他市场参与方随后却投入了巨额对赌资金买入针对这些公司债券的违约保护。从4月初开始,局势开始朝着对伊科西尔不利的方向变化,摩根大通的许多衍生品头寸开始受损,而对赌的对冲基金则获利颇丰。在摩根大通进行减仓和平仓时,产生了上述巨额亏损。

针对摩根大通20亿美元交易损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着手调查。而伴随调查的进程以及评级机构的“出手”,事件对摩根大通的影响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