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休斯敦艺术汽车游行展示“奇趣车世界”

休斯敦艺术汽车游行展示“奇趣车世界”

新华08网2012年05月13日15:00分类:尚品 奢侈品

核心提示:世界最大的艺术汽车游行——休斯敦艺术汽车游行12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举行。浩浩荡荡的游行车队虽然被打扮得无奇不有,但大多色彩艳丽,十分漂亮,体现了环保、健康、娱乐、民俗等不同主题。一辆车被打扮成森林绿巨人,写着“绿色先生请你废物循环利用”的环保口号。

新华08网休斯敦5月12日电(记者陈宇)世界最大的艺术汽车游行——休斯敦艺术汽车游行12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举行。300多辆打扮得五花八门、千奇百怪的艺术汽车,为沿途30多万观众带来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按活动举办方规定,一切带轮子的车均可加入艺术汽车游行行列,因此参加游行的既有经过改装的汽车,也有自行车,独轮车,甚至被“艺术化”的割草机等。参加者既有社区组织,学校,专业艺术汽车设计团体,也有热爱艺术汽车的普通百姓。举办方的口号是:艺术是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任何热爱汽车艺术的机构和个人,对爱车进行一番“大手术”后,都可以在游行路线上一路走秀,通行无阻。

浩浩荡荡的游行车队虽然被打扮得无奇不有,但大多色彩艳丽,十分漂亮,体现了环保、健康、娱乐、民俗等不同主题。一辆车被打扮成森林绿巨人,写着“绿色先生请你废物循环利用”的环保口号;另一辆车虽然车头普通,但后面拖着一个数米长的“尾巴,”插着长长一排美国国旗,逶迤而行,十分抢眼;一辆车被改造成一个让人难以认出本来面目的巨型“钢铁恐龙,”成了沿途小观众们的最爱;还有车主故意将爱车改装成冒着黑烟,或者一轮悬空的“故障汽车”,让观众一场虚惊。

休斯敦市市长安妮斯·帕克说,艺术汽车游行是她每年最喜欢的活动之一,这个活动“抓住了休斯敦人快乐这种文化精髓,是这座城市最独特的财富。”

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观看游行。一位女士说,虽然居住在休斯敦,但平常太忙,今年还是她第一次观看休斯敦艺术汽车游行,感觉“非常有趣,”而且对自己的两个孩子来说,充分体现车主奇思妙想的改装汽车对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也非常有好处。

休斯敦艺术汽车游行始于1988年,在每年5月的一个周末举行。今年参加游行的车辆来自美国各地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