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著名画家李可染《韶山》逾1.24亿元高价成交

著名画家李可染《韶山》逾1.24亿元高价成交

新华08网2012年05月13日10:02分类:尚品 奢侈品

核心提示:12日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嘉德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上,现代国画大师李可染的革命圣地山水巨制《韶山》以1.242亿元人民币卖出,创造了画家个人作品拍卖的最高纪录。该作品起拍价为6800万元。在此之前,李可染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是《长征》在2010年创下的1.07亿元。

新华08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左元峰)12日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嘉德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上,现代国画大师李可染的革命圣地山水巨制《韶山》以1.242亿元人民币卖出,创造了画家个人作品拍卖的最高纪录。

李可染于上世纪50年代从画室走向自然,远游写生,积累素材。至六十年代,构图日臻成熟,完成由景入境的集约升华。此幅《韶山》创作于1974年,是李可染同类题材作品中尺幅最大的一幅,亦是画家革命圣地山水创作的集大成之作。

据中国嘉德介绍,“文革”期间,李可染一度被迫中断作画。获准对“韶山”题材进行创作让画家重新拿起画笔,继续艺术探索。该幅画作尺寸达141.5*243.1厘米,曾经过多次加工。

该作品起拍价为6800万元。在此之前,李可染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是《长征》在2010年创下的1.07亿元。

中国嘉德2012春季拍卖会于12日开槌,15日结束,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钟表珠宝翡翠共3800余件作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