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沈阳出现“白昼如夜”极端天气

沈阳出现“白昼如夜”极端天气

新华08网2012年04月27日16:22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沈阳4月27日电(记者刘阳 徐扬)27日下午14时许,沈阳天空突然黑云压城,天色急转直下。在短短几分钟内,整个城市进入“夜间模式”,俨然如同晚间八九点钟。受随后而来雷雨大风的影响,沈阳桃仙机场多个航班不能正常进出港。

乌云密闭之下,写字楼的灯、街路上的车灯纷纷点亮,宛如夜晚景象,出行在外的人们纷纷躲进楼内避风遮雨。很快,雷电、大风、暴雨纷至沓来,半小时后,沈阳重新恢复白昼。

辽宁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此种景象为受局部强对流天气影响,强对流天气常常伴随降雨、大风、雷电天气。黑夜的出现是由于云层较厚,遮住了太阳造成的。沈阳、鞍山、辽阳、铁岭等地均受到影响。

沈阳中心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到4小时,沈阳、鞍山市区、鞍山台安、鞍山海城、辽阳、铁岭地区将发生雷电天气,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沈阳桃仙机场工作人员说,已经有3个入港航班备降其他机场,出港航班也都出现延误。(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