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谨防以“保险分红”为名义的新型电话诈骗

谨防以“保险分红”为名义的新型电话诈骗

新华08网2012年04月24日09:54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近期,部分省市陆续发生了以“保险分红到期未领”为名的电话诈骗案件。辽宁省保监局为此发出风险提示,谨防这种新型电话诈骗,要求各保险机构和各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过短信提醒、媒体公告、营销员回访等形式提示保险消费者慎防诈骗。

新华08网沈阳4月24日电(记者徐扬)近期,部分省市陆续发生了以“保险分红到期未领”为名的电话诈骗案件。辽宁省保监局为此发出风险提示,谨防这种新型电话诈骗,要求各保险机构和各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过短信提醒、媒体公告、营销员回访等形式提示保险消费者慎防诈骗。

“保险分红诈骗”是不法分子冒充保险公司人员,电话告知当事人有保险分红可领取,要求当事人在其提示下到ATM机进行银行卡操作,实际上是进行转账流程,把当事人账户上的存款全部转至其账户,受害人一般为保险公司的客户。

对此,辽宁保监局提示广大保险消费者:分红保险的红利发放时间通常为保单生效对应日或之后的一段时期,且每年比较固定,发放方式多为约定自动转账。如有陌生人电话通知“保险分红”到期,要求您持银行卡到ATM机进行转账操作,应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意外泄,如遇以上类似情况且仍有疑问,可及时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咨询核实。(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