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希腊政府鉴定追回文物系赝品

希腊政府鉴定追回文物系赝品

新华08网2012年04月04日14:22分类:收藏

新华08网电 希腊文化部一名官员3日说,警方上周在首都雅典周边一处羊圈没收的一件雕塑文物实际为赝品。

这尊雕塑高1.2米,原型是古希腊神话中的一位女神。两名男子上周宣称这尊雕塑是公元前6世纪的文物,企图以50万欧元(约合66.1万美元)的价格将它出手。警方随后在雅典周边一处羊圈发现这尊雕塑。与警方随行的一名考古学家当时称,雕塑造型独特,具有“无可估量的历史价值”。

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希腊文化部官员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进一步鉴定结果显示,雕塑上留有模具痕迹和气泡,可见它是复制品。”

两名企图出售雕塑的男子已遭警方逮捕,受到盗窃文物罪名指控。不清楚文化部的鉴定结果是否会影响针对他们的司法审理。(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