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中国春节联欢晚会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中国春节联欢晚会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新华08网2012年04月04日14:10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在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期间被认定为“全球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总裁阿利斯泰尔·理查兹说,从中国国内观众人数的角度讲,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击败了美国奥斯卡颁奖晚会和“超级碗”橄榄球比赛,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新华08网法国戛纳4月3日电(记者韦巍)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在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期间被认定为“全球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在戛纳电视节期间举办的“中国日”晚宴上,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总裁阿利斯泰尔·理查兹向中国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罗明颁发了获奖证书。

理查兹说,从中国国内观众人数的角度讲,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击败了美国奥斯卡颁奖晚会和“超级碗”橄榄球比赛,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在此次电视节上,中国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次亮相并以高水平、高品质、高标准的节目,受到社会各界和媒体舆论的高度关注。

在2日举行的央视纪录频道主题推介会上播放了《南海Ⅰ号》《故宫100》《丝路》《工程奇迹》和《舌尖上的中国》5部纪录频道原创大片,将人们的视线引向充满活力的中国。

在推介会现场,法国纪录片公司的卡特琳娜女士看完《故宫100》和《舌尖上的中国》的片花后称赞说,片子精彩,质量很高,具备世界水平,她有意购买。

戛纳电视节组委会主席保罗·奇尔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有13亿人口,这就意味着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电视观众,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与之相比的。因此,与中国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对戛纳电视节的发展至关重要。

戛纳国际电视节于4月1日至3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完)

相关阅读:戛纳电视节中国展台受瞩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