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香港苏富比以艺术空间突破“一年两拍”

香港苏富比以艺术空间突破“一年两拍”

新华08网2012年03月30日21:07分类:收藏

新华08网香港3月30日电(记者赵博)香港苏富比拍卖行30日宣布,占地逾1500平方米的“苏富比艺术空间”将于5月19日在港揭幕,象征香港苏富比突破“一年两拍”模式,开始提供全年侯多元化客户服务。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介绍说,“苏富比艺术空间”坐落于香港金钟太古广场一期5楼全层,是因应近年来亚洲艺术市场迅速发展而开设。作为一个独特的多用途艺术空间,艺术空间将为香港苏富比在每年4月、10月举行春秋两场常规拍卖之外,提供包括拍卖、展览、讲座、艺文活动在内的多元化客户服务。

“这是苏富比扎根亚洲近40年来进行的最大革新举措,可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程寿康说,艺术空间有助于苏富比在亚洲区推动私人洽购业务。作为世界拍卖巨头,苏富比在伦敦、纽约均开设有类似艺术空间。

“苏富比艺术空间”揭幕后,目前已有安排的展售会包括日本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的“花儿在我心中为香港绽放”、“从柯罗到莫纳——19世纪至20世纪法国风景油画”,以及伦敦苏富比6月印象派及现当代艺术拍卖会的香港预展。

来自苏富比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苏富比在全球录得58亿美元总成交额,其中亚洲区首度突破10亿美元,被评估为“备受看好的强劲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