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湖北荆门油菜花旅游节以花会友

湖北荆门油菜花旅游节以花会友

新华08网2012年03月26日17:27分类:尚品 奢侈品

新华08网武汉3月26日电(记者黎昌政 俞俭)湖北荆门油菜花旅游节26日在沙洋县开幕。从即日起至4月上旬旅游节期间,荆门将通过文艺大巡演、民俗大展示、农副产品大展销、地方美食大庙会等系列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探索推动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良性互动。

“江汉平原美如画,最是荆门油菜花”,荆门是湖北油菜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加工能力最强的地市。副市长郑中华说,“以花为媒、以花会友”,荆门瞄准油菜产业,力图打造从油菜花观光、油菜子加工、油菜产业研发及油菜文化博览的全产业链。2008年以来,荆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油菜花旅游节,并于2010年建成全国首家油菜文化博物馆。

据荆门市旅游局局长朱秋娣介绍,旅游节期间,“百名专家论油脂、百名记者访农谷、百名摄影家拍农谷、百家旅行社老总看农谷、百场民俗表演闹农谷、百万游客游农谷”系列活动将陆续举行。

近年来,荆门加快旅游与农业、林业融合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农谷”建设发展战略下,积极推进旅游名镇和名村建设,钟祥彭墩、京山罗店、沙洋五洋路、东宝仙居被评为新型农业休闲旅游示范点,沙洋油菜花海、屈家岭万亩桃园等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