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专家呼吁对珍稀原材料进行保护性开发

专家呼吁对珍稀原材料进行保护性开发

新华08网2012年03月26日11:22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金小茜)“当前,在我国工艺美术领域存在珍稀原材料过度开发问题,大量的低端开发造成巨大浪费,应提升整个行业的文化和艺术含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专家们在日前在京举办的“珍稀材料的保护性开发”艺术研讨会上呼吁。

此次艺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主办,知名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大恺等艺术家围绕一件翡翠原材料的创研,就我国工艺美术领域珍稀原材料的开发,提高艺术价值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工艺美术领域的珍稀原材料属不可再生资源,然而,大量的低端开发造成巨大浪费,当前,珍稀原材料过度开发问题令人担忧。美术行业应重视珍稀原材料的合理开发,集中美术创作、美术理论研究、工艺美术创研等相关领域资源,实现珍稀材料开发与当代审美的有效结合,体现传统文化并实现其当代价值。(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