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112件“御窑”破碎瓷器亮相武汉

112件“御窑”破碎瓷器亮相武汉

新华08网2012年03月20日11:08分类:收藏

新华08网武汉3月20日电(记者廖君)有裂痕的瓷器还有收藏和展示价值吗?从本月20日开始,武汉市博物馆联合景德镇官窑博物馆推出“御窑遗珍——景德镇官窑博物馆元、明官窑出土瓷器展”,112件破碎瓷器将摆上展台,向市民展示残缺美。

据介绍,“御窑”是中国封建王朝的“皇家瓷厂”。由于帝王的专制,对落选贡品的处理有非常严格的制度,即必须砸碎后掩埋在御窑厂内。

此次展览是从数以千计的御窑珍品中甄选的一批传世不见或少见的精品,由专家通过类似做拼图的方式,将大量御窑碎片复原而成。如明洪武年间的青花缠枝莲纹直口大碗。武汉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件瓷器在宫廷挑选贡品“落选”后,就被淘汰并砸碎了。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5月20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