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平安前打工皇帝年薪直降

平安前打工皇帝年薪直降

现代快报2012年03月19日10:35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随着众多A股“豪门”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再次成为坊间关注对象。

随着众多A股“豪门”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再次成为坊间关注对象。上周五,中国平安披露了2011年财报,公司掌门人马明哲去年税前薪酬达到988.47万元,在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中,仅次于万科董事长王石。而去年的“打工皇帝”张子欣由于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仅担任非执行董事,税前年薪也由1067.18万元剧降至23.65万元。

2010年,时任中国平安董事总经理的张子欣曾以1067.18万元的税前年薪荣膺A股“打工皇帝”,扣除所得税,张子欣拿到手的薪水达到601.41万元。不过,昔日的辉煌已经作古,目前张子欣的薪水仅有23.65万元,缩水了约98%。

张子欣在2010年11月份就向董事会提出了辞职并获准,按照之前的资料,张子欣的任期本应到2011年3月18日,其执行董事的职务也从2011年6月终止,转而担任非执行董事,其薪酬也随之大幅下降。

在中国平安的历史上,张子欣一直是一个重要人物。在就职平安之前,他曾以顾问公司麦肯锡代表的身份对平安全面改造,之后在马明哲的力挺下,张子欣在平安一呆就是10年,可以说拥有“再造之功”。其间还曾进入刚刚收购的比利时投行富通的董事会。

张子欣辞任平安总经理后,坊间之前一直盛传其已投身私募基金,且已与多位卸任经理人成立合组私募股权基金——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但此后未再有最新进展。但张子欣在其辞职声明中表示,辞去总经理职务是个人的原因,经历了多年紧张且忙碌的职场生活后,希望能够提前退休,开启人生另一阶段,未来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和家人。

尽管去年以来,不少上市公司频频“叫穷”,但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看,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仍在继续增长,特别是那些“豪门”公司高管仍在尽力“吸金”。

截至今年3月15日,共有492家上市公司(含暂停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在这些公司中,2011年的“打工皇帝”花落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他从公司领取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504万元,扣税后实际薪酬为857万,比2010年多了97万。

快报记者 赵士勇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