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斯沃琪和蒂法尼陷官司

斯沃琪和蒂法尼陷官司

新华08网2012年03月13日08:13分类:尚品 奢侈品

核心提示:瑞士制表商斯沃琪集团12日说,美国珠宝商蒂法尼公司提起的反诉讼没有法律依据,将予抗辩。

新华08网电 瑞士制表商斯沃琪集团12日说,美国珠宝商蒂法尼公司提起的反诉讼没有法律依据,将予抗辩。

斯沃琪发表声明,蒂法尼要求赔偿5.419亿瑞士法郎(约合5.89亿美元),“没有事实或法律依据,斯沃琪集团和蒂法尼斯沃琪公司将积极抗辩”。

蒂法尼斯沃琪公司是斯沃琪和蒂法尼2008年创建的合资企业,隶属斯沃琪集团。法新社报道,去年9月,斯沃琪中断合作协议,指认蒂法尼“违反合同义务和职责”,要求赔偿38亿瑞士法郎(41.3亿美元)。

斯沃琪声称投入“数以百万计资金用于研制、推介和销售蒂法尼钟表”,而合资企业遭蒂法尼“系统性破坏,阻挠和推迟业务发展”。

蒂法尼随后提起反诉讼,指认斯沃琪违背承诺,没有充分推介蒂法尼品牌的钟表,要求赔偿5.419亿瑞士法郎。

蒂法尼没有立即就斯沃琪最新表态作出回应。瑞士苏黎世银行多名分析师认为,难以判断哪家企业会赢得官司。

12日,斯沃琪股票的价格下跌大约0.4%,至每股423.5瑞士法郎(460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