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经济领域的两会代表委员“女能人”(组图)

经济领域的两会代表委员“女能人”(组图)

新华08网2012年03月08日15:03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两会女代表和女委员中有不少经济领域的“女能人”,让我们借此机会来一一盘点。

新华08网北京3月8日讯 两会期间正值国际妇女节,两会女代表和女委员中有不少经济领域的“女能人”,让我们借此机会来一一盘点。

著名的经济学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 资料图片

吴晓灵是中国著名的经济学人,其对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有着深入的研究与思考。她有着丰富的金融业从业经验,曾任央行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央行政策研究室主任、国家外汇局局长等,并于2001-2007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同时吴晓灵有着丰富的学术成果,有《新一轮改革中的中国》、《中国的金融深化与金融改革》等多部专著。

对于吴晓灵在金融界的威信,国际媒体也给予了高度评价。2004年和2005年,吴晓灵曾被《华尔街日报》两度评为“年度全球最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2006年和2007年,吴晓灵又被美国《福布斯》两度选入“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排行榜。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