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奢侈品 > 上亿英镑战机保驾奥运

上亿英镑战机保驾奥运

现代快报2012年03月07日09:27分类:尚品 奢侈品

核心提示:这架造价1.79亿英镑的飞机,拥有独特的穹顶和全景雷达,并且是英国皇家空军中唯一可以实现空对空加油的战机。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英国皇家空军的E-3D“望楼(Sentry)”预警机将执行安保任务,保护观众和运动员免受恐怖分子袭击。

“天眼”提供

全面空中资讯

这架造价1.79亿英镑的飞机,拥有独特的穹顶和全景雷达,并且是英国皇家空军中唯一可以实现空对空加油的战机。

预警机实际上是把预警雷达及相应的数据处理设备搬到高空,以克服地面预警雷达的盲区,从而有效地扩大整个空间的预警范围。

E-3D能够帮助机上人员定位和消除来自数百英里外的海陆空威胁。在支援空对地行动时,E-3D可以协调禁飞、侦察、空运和近距离轰炸支援等多种战术,另外还有全面的空中资讯提供给指挥官进行空战部署。

新型的E-3D换装CFM56-2引擎后,一次可以飞10小时,约8000公里,航程还可以用空中加油来延长。另外,机上还有机组成员轮班休息区。

配合其他战机

组成多层防空体系

伦敦奥运会安保具有多层防空体系,除了E-3D,还包括“台风”歼击拦截机、海王侦察机、携带狙击手的美洲豹直升机、山猫直升机等。此外,英国全国各个基地强大的地面雷达结合先进的侦察机,将会提供英国领空情况的详细图片。

英国空军副元帅斯图尔特说:“就像运动员一样,我们也在备战。但是为了保留奥运比赛的精神和文化,这一切大部分都在空中进行,最大的可能是你们根本不会意识到我们的存在,因为我们在空中。”据《法制晚报》

特色穹顶

穹顶前端向下倾斜6°,以便在起飞时减少阻力。穹顶有放气门和冷却门,释放电子和机械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热量。

雷达组

(1)AN/APY-1/2水平旋转雷达:可监控地面到同温层之间的空间(含水面)

(2)多普勒脉冲雷达:可在250英里范围内侦测高海拔低速飞行体

(3)水平脉冲波(BTH):可在400英里范围内侦测中低海拔的空中载具

(4)雷达子系统:可进一步对目标进行辨认并标出敌我机,消去地面物体造成的杂乱讯号

电脑控制台

飞机电脑控制台有6台彩色显示器,把资料以图形和表格的方式呈现出来。监视、确认目标、兵器控制调度、战术管制、通讯等都是在电脑控制台上完成。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