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日研究称过量摄取维生素E将导致骨质疏松

日研究称过量摄取维生素E将导致骨质疏松

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15:02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东京3月5日电(记者蓝建中)维生素E作为防止衰老的膳食补充剂而受到欢迎,但由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在4日的《自然·医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过量摄取维生素E会提高破坏骨骼的破骨细胞的能力,导致骨质疏松。

在骨骼内部,制造骨骼的成骨细胞和破坏并吸收骨骼的破骨细胞均衡发挥作用,使骨骼保持新陈代谢。研究小组通过基因操作,制作出不吸收维生素E的小鼠,结果发现破骨细胞比正常的小鼠要小,无法顺利吸收骨骼。研究小组还发现,维生素E能够让破骨细胞变得非常巨大,从而提高破坏骨骼的能力。如果向健康的小鼠和大鼠连续喂食相当于人每天摄取1000毫克量的维生素E,8周时间后,小鼠和大鼠的骨骼量减少了约20%,出现了骨质疏松症。

庆应义塾大学副教授竹田秀指出:"维生素E具有防止身体氧化的作用,曾被期待作为抗氧化剂发挥作用,不过今后应该注意避免过量摄取。"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摄取标准,允许摄取的维生素E的量因年龄而不同,不过每天最大的量是900毫克。(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