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国博正式开馆 建筑面积世界之最

国博正式开馆 建筑面积世界之最

新华08网2012年03月01日14:51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廖翊)改扩建后的中国国家博物馆经过一年的试运行,3月1日正式开馆。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出席开馆仪式。

国家博物馆新馆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藏品120余万件,展厅48个,为目前世界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

据介绍,国家博物馆新馆自2011年3月1日开馆试运行一年来,总体运转情况良好,顺利完成100多万件文物的安全回迁工作,成功举办了50多个陈列展览。一年来,共接待国内外观众410多万人次。经过一年的试运行,中国国家博物馆已经具备了正式开放运行的条件。

蔡武在开馆仪式上致辞说,努力把国家博物馆建设成为与中国的大国地位相匹配,与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相符合,与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相适应,与蓬勃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相一致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博物馆。

国博方面表示,正式开放后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将继续做好“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两个基本陈列的丰富和完善工作,继续做好和完善高质量的专题展览。努力把国家博物馆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声誉和影响力的文化和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国家博物馆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窗口作用。(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