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分居20年高克原配称无意离婚 谁当德第一夫人

分居20年高克原配称无意离婚 谁当德第一夫人

现代快报2012年02月29日10:06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高克当选德国新总统已毫无悬念,然而高克的婚姻问题却成了德国上下关注的话题,因为他20年前就和原配格希尔德分居了,并在12年前和比自己小20岁的丹妮尔·夏迪特同居。

   高克和比自己小20岁的丹妮尔·夏迪特手牵手 资料图片   

高克 资料图片

高克原配格希尔德 资料图片

谁当德国第一夫人

各种纠结

德国前总统伍尔夫因为“贷款门”丑闻而下台,德国民众希望身为路德教派前牧师的高克能够重建德国总统的道德威信,可是,高克的“婚姻问题”悬而未决,却不由得引起了德国朝野的广泛关注。

尽管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曾经结过4次婚,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也是“梅开两度”,高克和情妇同居而不结婚虽然不会对他的仕途产生影响,然而德国朝野一致担心,一旦高克正式当选德国新总统后,他的“第一夫人”的身份问题显然将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现年72岁的前东德牧师约阿希姆·高克已被德国执政联盟和主要反对党一致同意提名为新总统候选人,当选新总统已毫无悬念。然而日前,高克的婚姻问题却成了德国上下关注的话题,因为他20年前就和原配格希尔德分居了,并在12年前和比自己小20岁的丹妮尔·夏迪特同居。

德国朝野担心,高克将来如果携带没有名分的情妇夏迪特出国访问,将有欠庄重,德国舆论纷纷建议高克干脆和格希尔德离婚,然后名正言顺地迎娶夏迪特。可对高克来说颇为棘手的是,他的原配格希尔德日前打破沉默表示,不想离婚。而夏迪特显然也无意“让路”,消息来源称,身为《纽伦堡人报》王牌记者的她已经决定辞掉报社的工作,跟随高克入住柏林总统府!

举国关注

谁将成为第一夫人

据报道,德国准总统高克的婚姻问题最近成了全德国最关注的话题,因为高克虽然和发妻格希尔德早在20年前就感情破裂分居了,不过两人一直没有正式离婚;如今,高克经常和情妇丹妮尔·夏迪特生活在一起,上周日,他还刚刚和夏迪特一起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度假。

问题是,一旦高克入主德国总统府后,格希尔德和夏迪特两人到底谁才是德国的第一夫人?从法律意义上说,格希尔德才是名正言顺的未来第一夫人,可高克显然不会带分居20年的格希尔德搬入总统府!

在过去12年中,由于高克常在柏林生活,而夏迪特在纽伦堡工作,所以他们也是经常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夏迪特

每逢周末才有时间和高克团聚,共享温馨时刻,所以夏迪特也被德国媒体称做是高克的“周末女友”。

舆论呼吁

先离原配再娶情妇

德国舆论认为,高克如果将来携带没有名分的情妇夏迪特出国访问——包括在今年6月前往英国、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纪念日等重要外交场合时,将会有欠庄重,甚至“有辱国格”。最近一周,德国舆论纷纷建议高克干脆和分居多年的发妻离婚,然后名正言顺地迎娶情妇夏迪特。

议员诺伯特·吉斯也呼吁,高克应“尽可能快地处理好自己的私人问题”,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等人却力挺高克,称高克的“感情生活”只是他的私人事件,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高克本人则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原配发声

虽已分居无意离婚

德国总统府一名发言人称,德国历任总统都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问题”,不过一切问题,都将等待高克被正式选举为下任总统之后再说。

不过,即使高克想现在将夏迪特“扶正”,短期内也不可能如愿。因为格希尔德最近突然打破沉默,表示虽然和高克分居20年,但她并无意离婚。格希尔德说:“我没有同意(离婚),为什么这事件突然变得如此重要?要知道当前社会接受不同形式的婚姻关系。”

此外,情妇夏迪特方面也无意“让路”,消息来源称,夏迪特已经决定辞掉《纽伦堡人报》的记者工作,然后跟随高克入住柏林总统府。综合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