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日企推出“向导”机器人

日企推出“向导”机器人

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09:05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电 日本日立公司21日推出一款具备交流功能的类人型“向导”机器人,有望在医院和办公室推广。

这款机器人能够根据图像识别物体,并能与室内摄像机拍摄的画面对照后确定物体位置,从而指引询问者找到目标。

日立在首都东京研发实验室演示这款机器人的功能。问及钟表位置时,机器人回答,“我来带路”,随后把询问者带至钟表所在的地方。同时,机器人边做动作边说“在这里”。

这款机器人在2007年研发的“EMIEW-2”基础上增添新功能,重14公斤,高80厘米,能够辨认人类的面部和声音,最快能以每小时6公里速度行走。

日立一名主管说:“我们打算验证这款机器人的安全性,以便确保使用者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