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26亿美元 伊朗最大金融诈骗案开审

26亿美元 伊朗最大金融诈骗案开审

新华08网2012年02月20日10:23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伊朗最大银行丑闻案指伊朗商人阿米尔·曼苏尔·霍斯拉维涉嫌伪造文件,从伊朗多家银行获取大约26亿美元贷款,在伊朗实施企业私有化过程中收购国有企业。

新华08网电 伊朗最大银行丑闻案18日在首都德黑兰开庭审理,涉案金额共计大约26亿美元,涉案人员32人。

伊朗商人阿米尔·曼苏尔·霍斯拉维涉嫌伪造文件,从伊朗多家银行获取大约26亿美元贷款,在伊朗实施企业私有化过程中收购国有企业。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德黑兰一家法院18日开庭审理这一案件,多名被告和律师出庭。报道没有提及任何被告。不过,霍斯拉维和伊朗国民银行前行长马哈茂德·礼萨·哈瓦里据信出庭。

德黑兰市检察长阿巴斯·贾法里·多拉塔巴迪当庭宣读200页起诉书,指认霍斯拉维的行为破坏伊朗国家经济安全。

涉案人员面临伪造资料、诈骗,非法获取财富和扰乱经济等罪名指控。一旦罪名成立,可能获判死刑。

同时,针对总统办公室主任埃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卷入此案的说法,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