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收藏大热门:好莱坞拍卖会背后故事

收藏大热门:好莱坞拍卖会背后故事

环球杂志2012年02月16日16:27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它们不仅仅是好莱坞的纪念物,不仅仅是工业历史的宝贵片段。它们超越好莱坞,向全美国展示着“纯真”。

性感影星玛丽莲·梦露的白裙子、“埃及艳后”伊利莎白·泰勒所戴的假发、《绿野仙踪》女主角桃乐丝的魔法小红鞋……每一种物品,似乎都有它们在影坛的地位和故事,正因如此,它们也成了收藏的一大热门。

不过,这些收藏品并不完全是“商品”,它们更是承载着某位巨星人生片段的“历史碎片”。而它们的价值,也不仅仅在于物品本身,而是更在于物品背后的故事。

梦露的婚戒与承诺

2011年12月1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标志”拍卖会上,已故性感巨星玛丽莲·梦露的一枚结婚钻戒以51.66万美元成功拍卖,其中包括9.66万美元佣金。

这枚钻戒是梦露的第二任丈夫乔·迪马乔在1954年1月14日结婚当天赠给她的,由白金打造,共镶嵌35颗钻石,总重3.5克拉。如今,一颗钻石已经丢失。

迪马乔是扬基棒球队的“打击王”,他在上世纪50年代初期偶然看见梦露穿着棒球服的照片,随后经由朋友介绍,与梦露在一家意大利餐馆初次约会。约会时,尽管迪马乔惊讶地发现原来梦露对棒球一窍不通,但两人还是一见钟情。没过多久,他们在旧金山市政厅举行了一个简洁而浪漫的婚礼,只有三五好友参加。

婚礼上,梦露手持3朵兰花,承诺会“爱,尊重和珍惜”。接着,她转向迪马乔问道,如果有一天,她比他先离开这个世界,那么他是否会每个星期在她的墓前摆上一束花,就像奥斯卡影帝威廉·鲍威尔对待心爱之人珍妮·哈洛那样。

迪马乔回答,会的。

可惜的是,这段婚姻并没有预料的那样完美。1954年9月,迪马乔赶往摄制现场探望正在拍摄《七年之痒》的梦露。在那里,他看见梦露的那个经典造型:她站在行人道地铁通风口上,任凭风儿将白裙子吹起,然后轻轻用手压住。

迪马乔怒气冲冲地离开现场。半个月后,梦露递交离婚文件,结束了这段仅仅维系了9个月的婚姻。

之后,梦露又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最终于1962年自杀。此后20年间,迪马乔每个星期3次在她的墓前摆上6支玫瑰花,一直遵守着当初的承诺。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