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马尔代夫国家博物馆遭袭 雕像损失惨重

马尔代夫国家博物馆遭袭 雕像损失惨重

新华08网2012年02月09日09:32分类:收藏

新华08网电 马尔代夫警方8日说,一伙匪徒闯入国家博物馆搞破坏,造成一些雕像受损。

警方发言人艾哈迈德·什亚姆说:“一伙乌合之众昨天(7日)进入博物馆,他们破坏不少雕像,包括一些佛像。”

博物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管理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损失相当大……警方正在调查。”什亚姆说,博物馆已经封闭,正在评估损失。

7日宣布辞职的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指认,破坏者属于宗教极端势力,他们认为博物馆内部分雕像用于“偶像崇拜”。

马尔代夫国家博物馆位于首都马累,陈列大量历史展品,部分涉及佛教题材。

先前,一些宗教极端人士指责,纳希德政府受到异教影响,举行示威活动。纳希德7日下午突然宣布辞职,副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随后宣誓接任。(刘锴)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