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英国研究称美女让男人捐款更慷慨

英国研究称美女让男人捐款更慷慨

新华08网2012年02月06日15:19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伦敦2月6日电(记者黄堃)小伙在追求姑娘时会表现大方,有美女在场时男人通常会更慷慨,这是最常见的事情,英国一项研究就验证了这一男性的心理“弱点”。

新一期《英国心理学杂志》刊文说,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邀请65名男性和65名女性参与一个游戏,他们在游戏中会时常面临需要公益捐款的场景。结果显示,与只有男性在场时相比,男性在有漂亮女性在场时的捐款数额要多得多。但女性中却没有出现这种现象,无论是否有其他男性或女性在场,她们的捐款数额基本稳定。

研究人员温迪·艾尔代尔说,男性的这种慷慨表现是为了吸引异性注意,理论上与雄孔雀开屏吸引异性差不多。(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