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英主流报《泰晤士报》卷入窃听丑闻

英主流报《泰晤士报》卷入窃听丑闻

新华08网2012年02月03日13:28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伦敦2月2日专电(记者白旭)英国主流大报《泰晤士报》的编辑近日被要求协助警方对“窃听门”的调查,原因是曾在该报工作过的一名记者涉嫌非法窃取私人邮件信息。

2009年,《泰晤士报》曾揭露了一位匿名博客撰稿人的真实身份,报道称这位化名“夜晚杰克”(NightJack)的博主是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警察局的刑警理查德·霍顿。

报纸编辑詹姆斯·哈丁对“窃听门”调查组解释说,揭露此事的记者、28岁的帕特里克·福斯特当时因通过非法渠道获取私人邮件信息被处以正式警告处分。福斯特后来由于其他原因离开了报社。

哈丁说,这位记者事前曾告诉过他当时的上司他打算如何获取信息,但是被告知要用合法途径获取信息。哈丁认为福斯特事件只是一个“特例”,《泰晤士报》从不允许记者通过非法窃取邮件信息完成报道的做法。

曾积极推动窃听丑闻调查的英国下议院工党议员汤姆·沃森2日在推特上称伦敦警方已经告诉他《泰晤士报》正在接受调查。他上个月曾致信警局要求调查此事。

自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去年7月最先被曝卷入窃听丑闻并遭关闭后,新闻集团所拥有的多家报纸相继被指存在窃听和有偿购买敏感信息行为。《泰晤士报》也属新闻集团旗下,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英国第一主流大报,被誉为“英国社会的忠实记录者”。(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