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香港买iPhone须摇号 微博爆料网上预定频报错

香港买iPhone须摇号 微博爆料网上预定频报错

新华08网2012年02月01日15:39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上周末开始,苹果手机在香港销售开始改为一种类似“摇号预订”的新方式出售iPhone系列手机,让果粉和黄牛们都大呼意外。

新华08网2月1日讯(彭桦 钟奕) 在有网友调侃春运火车票应该摇号以后,“摇号”再一次映入了大家的眼帘。从上周末开始,苹果手机在香港销售开始改为一种类似“摇号预订”的新方式出售iPhone系列手机,让果粉和黄牛们都大呼意外。

 苹果香港官网推摇号系统销售iPhone 4S(来源:苹果官网)

据苹果香港官网显示,消费者需要先向苹果提供个人信息,包括附带照片的身份证,然后通过“摇号”进行预订。预订系统每天仅于早上9时至中午12时开放,抽中的用户将会在晚上9点前收到电子邮件,邮件中将附带第二天可以进店购买的时间。

截至目前,苹果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零售店已经停止向进店消费者销售iPhone 4S和iPhone 4,所有iPhone的消费者都需等候摇号。市场人士预计,随着香港iphone“摇号”销售,内地售卖的港版水货价格很可能会水涨船高。

同时,有微博爆料称苹果这套“摇号”系统,可能存在技术问题。据新浪微博中的“菠菜爆料”的微博显示,1日登陆香港苹果登记摇号系统后,发现该系统一直显示出错。有博友则在该微博评论中分析表示,有可能是预定的人太多,系统支撑出问题了。

 

苹果香港官网摇号系统销售iPhone 4S报错(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对于大中华区iPhone巨大的需求量,连苹果CEO蒂姆·库克都表示出惊叹。业界猜测,苹果有可能会在内地和其他地方部署这一系统,便于打击一直猖獗的iPhone黄牛党。不过,这一政策是否将在内地推行还是未知数,目前苹果内地官方的零售店和在线商店仍无现货供应。

自从2011年11月iPhone 4S 在香港开卖以来,上市当天即被秒杀一空。虽然iPhone 4S于上月13日已在内地开售,随后则遭遇黄牛哄抢,并发生激烈冲突,最终导致苹果暂停内地零售店销售iPhone 4S,并且内地苏宁、中国联通营业厅等其他渠道iPhone4S现货目前也已经全部售罄。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