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英银行高管被迫弃百万奖金

英银行高管被迫弃百万奖金

新华08网2012年01月30日10:45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皇家苏格兰银行的奖金发放计划遭到英国公众的强烈不满,民众对一个继续亏损的、由纳税人税款挽救的银行向高管发送巨额奖金愤愤不平。英国皇家苏格兰银行董事会主席菲利普·汉普顿29日宣布放弃约140万英镑的年度奖金。

新华08网伦敦1月29日专电(记者王亚宏)迫于舆论压力,英国皇家苏格兰银行董事会主席菲利普·汉普顿29日宣布放弃约140万英镑的年度奖金。

汉普顿告知银行薪酬评估委员会说,鉴于目前经济不景气和银行运营状况不佳等情况,接受如此巨额的奖金“不合时宜”。

皇家苏格兰银行原计划下个月给汉普顿分配517万股股份作为2011年度奖金,按目前市价折算约140万英镑(约合218万美元)。2010年,汉普顿曾领取75万英镑的工资,但没有领取奖金。

该银行还计划向银行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赫斯发放市值100万英镑的奖金。

皇家苏格兰银行的奖金发放计划遭到英国公众的强烈不满,民众对一个继续亏损的、由纳税人税款挽救的银行向高管发送巨额奖金愤愤不平。不少人甚至呼吁政府介入,阻止苏格兰皇家银行给高管发巨额奖金。皇家苏格兰银行目前82%的股份由英国政府拥有。

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要求企业界增加在薪酬和奖金方面的透明度,他称目前金融企业界高层的奖金发放已经“脱离控制”,英国应在“公平”的基础上发展更好的经济。(完)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