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俄天文学家称金星或有生命

俄天文学家称金星或有生命

新华08网2012年01月24日11:22分类:史海 读书

新华08网电 美国《太阳系研究》季刊刊载俄罗斯天文学家列昂尼德·桑福马利蒂的文章,推断金星上可能有生命。

印度-亚洲新闻社22日报道,桑福马利蒂是俄罗斯科学院空间研究所天文学家,在俄罗斯探测器30年前登陆金星后拍摄的一些照片上找到“迹象”,显示金星有生命。

桑福马利蒂分析这些照片,发现一些物体形状似“圆盘”、“翅膀”和“蝎子”,呈现“浮现、波动、消失”状态。

依据形态特点,桑福马利蒂判断,这些物体为“活物”。

金星大小与地球相近,大气层较厚,由二氧化碳组成,大气压为地球的大约90倍,表面平均温度超过400摄氏度。天文学界判断,金星不“宜居”。

桑福马利蒂写道:“我们不如忘掉现有理论……大胆假设。”

欧洲航天局2005年发射“金星快车”探测器,迄今围绕金星观测,没有类似发现。只是,天文学界没有排除金星上有生命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