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春运乘机旅行携带锂电池需注意

春运乘机旅行携带锂电池需注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4日15:24分类:尚品

新华08网沈阳1月14日电(记者徐扬)春运已开始,一些旅客旅途中携带装有锂电池的手提电脑、手机、玩具等电子产品。近日,一航班上发生因旅客携带过量纽扣式锂电池造成短路并发热,险些酿成电池自燃的紧急情况。这两名旅客因此被公安人员扣留,耽误了行程。

南航北方分公司提示旅客,在乘坐民航飞机时,对于个人自用的内含锂或锂离子电池芯或电池的便携式电子装置,如手表、计算器、照相机、手机、手提电脑、便携式摄像机等,应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并且锂金属电池的锂含量不得超过2克,锂离子电池的额定能量值不得超过100瓦特小时。超过100瓦特小时但不超过160瓦特小时的,须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才可装在交运行李或手提行李中的设备上。超过160瓦特小时的锂电池则严禁携带。

另外,便携式电子装置的备用电池必须单个做好保护以防短路,旅客可以把电池放入原零售包装或以其他方式将电极绝缘,在暴露的电极上贴胶带,或将每个电池放入单独的塑料袋或保护盒中,并且仅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