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怀揣艺术梦 或为下一个倪妮

怀揣艺术梦 或为下一个倪妮

现代快报2012年01月13日09:30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我想成为下一个倪妮。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校考报名昨天开始进行现场确认,全国报名总数预计在2万人次,而录取人数仅132人,录取比例约150:1。

昨天,南艺报名确认现场排了长长的队伍 快报记者 赵杰 摄

面对激烈的竞争,考生们义无反顾

光鲜的外表、优质的生活、疯狂的拥趸,演艺明星、知名主持人拥有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冲击着十七八岁的高中生。“我想成为下一个倪妮。”昨天,全国各地怀揣艺术梦想的考生聚集在南京艺术学院,希望敲开梦想的大门。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校考报名昨天开始进行现场确认,今年仅南京考点就有19000多人网上报名,其中近七成考生都是冲着电影电视学院而来。这个学院全国报名总数预计在2万人次,而录取人数仅132人,录取比例约150:1。

报名火爆 

站了三个多小时,这才轮上

每到艺考时,南京艺术学院的校园内几乎到处可见拖着行李、面带倦色的艺考生,火爆的报名场景也是年年如此。昨天的校园比以往更热闹。

记者顺着队伍从头走到尾,粗略测算了一下,近五分钟。“这个队伍见不到头也见不到尾。”队伍中,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一会儿踮脚往前看、一会儿回头看两眼,大声抱怨着。小男孩姓黄,是陪姐姐来报名的。“昨天晚上到南京,今天早上七点不到就起床了,好累啊。”男孩打个哈欠告诉记者,他和妈妈陪着姐姐来报名,早上八点就到了,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人。两个多小时,才从队伍的尾巴挪到了队伍中间。

因为排队的时间太长,考生和家长干脆轮班排队。“我们总共排了三个多小时,小孩才完成了信息确认,人实在是太多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电视电影学院门口的队伍尤其壮观,即使江苏省内和省外的考生已经被工作人员分成了两队,但两列队伍依旧长达几百米,特别是外省的队伍足足长出了一截,几乎就要排到校门口了。

小董来自徐州,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身穿白色棉袄的她在一众女生中显得尤为清纯,她这次报考的就是影视表演专业。小董告诉记者,其实一开始父母并不支持她学习表演,“可能觉得太不实际了吧,但我就是喜欢,他们也拿我没办法。”经过与父母的一番抗争,小董开始在高一的时候接受专业训练,而为了这次南艺的艺考,小董也特意准备了民族舞、朗诵等好几个节目,“现在报名影视表演的人太多了,考试的时候还是得豁出去,用最好的表现应考。”小董看着身后黑压压的队伍,语气中颇有些“破釜沉舟”的味道。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