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哈尔滨南极企鹅”幼儿园”正式开园

哈尔滨南极企鹅”幼儿园”正式开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2日09:5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记者11日从哈尔滨极地馆了解到,极地馆内的”南极企鹅幼儿园”正式开园,首批”新学员”是4只40多天大的企鹅宝宝。

新华08网哈尔滨1月11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11日从哈尔滨极地馆了解到,极地馆内的”南极企鹅幼儿园”正式开园,首批”新学员”是4只40多天大的企鹅宝宝。

据极地馆驯养师孟令博介绍,小企鹅长到40-50天时,随着它们食量增加,企鹅父母的哺育已无法满足宝宝们的需要。此外,发育已逐渐成熟的小企鹅容易受到其他成年企鹅的攻击而发生危险。为此,极地馆根据野生环境下幼年企鹅喜欢群居的习性,在企鹅岛开辟出单独区域——”南极企鹅幼儿园”,以供企鹅宝宝们活动。

孟令博说,在”南极企鹅幼儿园”里,企鹅宝宝们将经历”变声”期,并逐渐学会独立进食,身上的绒毛也将在这个阶段逐步褪去,长出像成年企鹅一样的新羽,并开始学习下水游泳。

据了解,2011年哈尔滨极地馆内陆城市企鹅繁育技术获得突破,年底诞生的6只小企鹅全部成活,除了首批的4只”新学员”外,另外两只目前还不足40天的企鹅宝宝达到入园年龄后,也将陆续入园。(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