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春节北京将举办“草莓庙会”

春节北京将举办“草莓庙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2日09:54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1月25日至30日即正月初三至初八,作为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主会场的北京昌平区兴寿镇,将举办“2012北京·兴寿草莓庙会”。

新华08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白瀛)1月25日至30日即正月初三至初八,作为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主会场的北京昌平区兴寿镇,将举办“2012北京·兴寿草莓庙会”。

兴寿镇镇长叶玉东11日在京介绍,本次草莓庙会预设展位150个,预计日客流量将达3000人,庙会主要活动包括每天两场踩高跷、扭秧歌、花车走街民俗表演,草莓科技知识讲解,“草莓与健康”养生介绍,出售可用于家庭盆栽的草莓种苗,“草莓大赛”和“‘用我的眼,展现兴寿草莓的美’摄影作品展”。

“草莓大赛”将邀请现场观众当评委,评选“兴寿草莓王”;“摄影作品展”中游客可拍摄庙会盛景、拍摄草莓种植、采摘的有趣瞬间、拍摄草莓果农乐活向上的生活画面,优秀作品将颁发证书和奖金。

叶玉东说,此次草莓庙会旨在让市民春节逛庙会有一个新去处,隆冬时节走进满眼新绿的暖棚获得采摘新鲜草莓的新体验,在农家院舍经历一种新的过年方式。

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将于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昌平举办,这是世界草莓大会首次走进亚洲,来到中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