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年夜饭预订门道多 

年夜饭预订门道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1日16:2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为确保消费者能够吃上一顿放心、可口的年夜饭,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出提醒,春节临近,广大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一定要注意细节。

新华08网哈尔滨1月11日电(记者李建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如今许多家庭都把年夜饭的餐桌从家里搬到饭店。为确保消费者能够吃上一顿放心、可口的年夜饭,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出提醒,春节临近,广大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一定要注意细节。

黑龙江省消协工作人员邵云凯表示,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最好选择有一定信誉度,经营情况稳定的饭店,以免交完订金后商家倒闭或停业;要和商家商定一些消费细节,如问清商家收费标准、能否自主点菜、能否自带酒水、有无额外收费项目、具体用餐时间、菜肴名称以及用料、酒席位置、开席时间等,并签订相关书面协议。

预订年夜饭时,分清“订金”和“定金”也很重要。邵云凯说,“订金”属预付款性质,不具备担保性质,交易不成,又无另外约定时,商家应当返还订金;而定金则不一样,如果商家违约,就要双倍返还定金,如果消费者违约,商家则不再返还定金。

最后,饭后付款时消费者还要“先看账单后付款”,应索要消费账单,留心账单是否增加了其他收费项目;要注意保存好预订单据、文字协议、消费清单,以便合法权益受侵害时维权有据。(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