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一美分硬币拍获一百万

一美分硬币拍获一百万

新华08网2012年01月09日08:31分类:收藏

新华08网电 美国建国初期铸造的一枚面值1美分硬币在拍卖会上以上百万美元成交,创造纪录。

这枚铜质硬币铸造年代是1793年,即美国首次铸造硬币的年份,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钱币和奖章收藏家年会及展览中以138万美元成交。

美国收藏品拍卖商遗产拍卖行联合主席詹姆斯·霍尔珀林7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它是“拍卖成交价最高的美国铜币”。

美国1793年铸造的硬币现存数百枚,保存状况不同。4日拍卖的硬币一面是自由女神像,另一面是链条图案,没有磨损。霍尔珀林说,这枚硬币“品相”完好,非常少见,原因是它没有流通。

硬币链条图案结成圆形,象征美国各州团结,属于“链条分币”版本。一些人批评这种设计,认为链条象征奴役,因而后续版本把链条改为环状枝条图案。

拍卖方没有公开买家身份,只说对方是一名“大收藏家”。(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