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上海今年车牌拍卖价大涨 均价涨破5.3万元

上海今年车牌拍卖价大涨 均价涨破5.3万元

新华08网2012年01月07日17:02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受过年购车热潮影响,2012年度上海首次车牌拍卖价出现大幅上涨,均价突破5.3万元大关。

新华08网上海1月7日专电(记者陆文军)受过年购车热潮影响,2012年度上海首次车牌拍卖价出现大幅上涨,均价突破5.3万元大关。

由于今年春节较早,原本每月中下旬举行的上海车牌拍卖提前至本月7日举行,虽然与上月拍卖时间仅隔20天,但消费者高涨的购车热情导致拍卖价格飙升。

7日中午结束的上海2012年1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上海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价格继续上涨。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52800元,比上月大涨了1800元;本月平均中标价53195元,比上月均价大幅上涨1758元。

本次上海私车牌照投放额度8000辆,比上月减少500辆,但由于临近春节,投标人数不少,实际投标24354人,中标率约为32.8%,与上月基本持平。

纵观2011年全年上海车牌拍卖走势,拍卖价格持续走高,出现了10连涨,10月份拍卖均价更超过了5.4万元,创出了自2008年以来的46个月新高,也是历史上的第三高位。但在当年11月出现短暂回落后,12月又出现暴涨,再上5万元大关。

据分析,由于本月车牌投放量减少,加上春节是传统购车旺季,供不应求导致上海车牌拍卖价出现“开门涨”。(完)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