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投资趋多元 高档白酒成新宠

投资趋多元 高档白酒成新宠

新华08网2012年01月05日10:08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某酒品2011珍藏版以1号拍品身份登台亮相。从6万元起拍,经过20多个回合的竞价,这瓶10年陈酿最终以18.5万元的价格,被一位来自浙江的商人收入囊中。

新华08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潘清)新春佳节将至,白酒的需求量迅速升温。在投资渐趋多元化的背景下,高档白酒已经成为一些资本追逐的“新宠”。

上海近日举行的一场艺术品拍卖会上,某酒品2011珍藏版以1号拍品身份登台亮相。从6万元起拍,经过20多个回合的竞价,这瓶10年陈酿最终以18.5万元的价格,被一位来自浙江的商人收入囊中。

据了解,该拍品为3公斤装,采用水晶瓶包装,仅限量发行9999瓶。此次登上拍卖台的,在这批珍藏版白酒中编号为0001号。

这只是近两年日渐升温的酒类投资热的一个缩影。从珍藏数十年的茅台,到来自知名酒庄的高级葡萄酒,四处飘散的酒香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在创造新的收益机会。

去年3月,沱牌舍得酒业与银行联手推出了内地首个白酒理财产品——舍得30年年份酒“天工绝版酒”金融理财产品。4.7%的现金年化收益率吸引了不少投资客。此后数月,“张裕百年酒窖1912干红葡萄酒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高调亮相。

半个月前刚刚开业的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则参照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的运营模式,采用实物交易方式。在中心上市交易的酒品,在客户提货前都储藏在原产酒厂的酒窖中。投资者在线购买后,可选择提取实物,或通过交易平台买卖。

以高档白酒为代表的酒缘何成为投资“新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在内地股市频频遇冷、债市乍暖还寒的背景下,投资渐显多元化趋势,酒这一另类投资品也开始进入投资资本的视线。另一方面,在刚性消费需求的推动下,酒类行业仍处于高度景气状态,不断攀升的价格为投资提供了收益空间。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