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内地网民宽带费为香港469倍

内地网民宽带费为香港469倍

新华网2011年12月23日09:59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调查发现,中国内地网民实际每月为1Mbps宽带的支出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

12月22日消息,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调查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固网宽带与3G用户数累积达到1.5亿与1.02亿,但中国绝大部分互联网用户在使用“假宽带”。

报告称,假宽带即网民使用的实际宽带下载速率低于运营商提供的名义宽带速率。DCCI针对办理不同带宽的固网宽带用户进行的上网平均速度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用户上网平均速度达不到标定速度。

用户实际平均上网速度分布情况

数据显示,使用4M宽带的用户中,平均速度在400KB/s以下的占91.2%;使用2M宽带平均速度在200KB/s以下的占83.5%;使用1M宽带在100KB/s一下的则占67.6%。

全国固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99.3KB每秒

调查发现,多数用户办理的固网宽带带宽为2M或4M,而2M带宽下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42.2KB每秒,4M则为232.7KB每秒。全国固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99.3KB每秒,与名义速度差异极大。

部分国家网费对比情况

宽带费用方面,全国固网宽带用户上网1M带宽每月费用实际折合13.1美元,调查发现,中国内地网民实际每月为1Mbps宽带的支出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

用户满意度方面,仅不到半数互联网用户明确表示对目前宽带速率满意。对固网宽带表示满意的用户比例为46.8%,其余53.2%的用户则表示一般甚至不满意;对移动网络表示满意的用户占46.7%,其余53.3%的用户表示一般与不满意。

报告称,在固网宽带环境下,用户在玩网络游戏、下载文件时对网速最不满意,移动网络环境下 ,用户玩网络游戏、使用视频APP时对网速最不满意。(TechWeb)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