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印尼海啸失散女孩时隔7年回家团聚

印尼海啸失散女孩时隔7年回家团聚

新华08网2011年12月23日09:30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专电 一名女孩2004年在印度尼西亚大海啸中与家人失散,靠乞讨度日,本月21日终于找到父母。

2004年12月26日,印尼遭地震和海啸袭击,母亲带着梅里姐弟三人逃生。混乱中,母亲与两个女儿失散。

梅里21日乘长途汽车从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回到家乡米拉务市。她只记得父母和祖父的别名,在一名三轮车夫帮助下,终于找到祖父家。

梅里当年10岁。失踪多年,父母以为她已不在人世。她的姑姑德德·努米22日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凭着梅里左眉上方的伤疤和脸颊的胎记,父母得以确认她的身份。“更重要的是,她长得像她的父亲,”努米说。

梅里返家后沉默寡言。努米说,这些年来,梅里在班达亚齐靠乞讨为生,可能与其他乞讨者一起受一名女子控制。梅里多次请求那名女子送她回家,但对方光说不做。失学7年,梅里成了文盲。

努米不确定梅里是逃回家或是那名女子放她走。

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004年12月26日发生里氏8.9级地震,引发海啸,波及11个国家,致死大约25万人,其中亚齐省超过18万人死亡。(完)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