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首尔拟在人行道禁烟80%居民支持

首尔拟在人行道禁烟80%居民支持

新华08网2011年12月19日11:00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专电 韩国首都首尔官员18日说,首尔正寻求将人行道纳入禁烟区。

按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首尔市政厅已下令修订现行的首尔街头控烟法规,着眼将交通法规定的人行道划为禁烟区。

市政厅官员、大国家党成员南在庆(音译)说,虽然吸烟者的权利应当受到尊重,但二手烟的危害更令人担忧。

“两项民意调查中,超过80%首尔居民支持这一改变,”南在庆说,“日本同样施行类似禁令,我认为它获得通过没有太大问题。”

首尔打算到2014年实现城市五分之一区域为无烟区的目标。今年初,首尔禁烟法规正式生效,市内一些主要广场、公园和公共汽车站逐步成为无烟区。(完)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