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哈尔滨:月嫂成高收入人群

哈尔滨:月嫂成高收入人群

新华08网2011年12月14日10:13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据哈尔滨市家政服务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根据月嫂的服务质量,哈尔滨市家政公司把月嫂分为初级、中级、金牌三个级别,其收入也呈递增状态。初级月嫂,一个月的收入在4000元至4200元之间,中级月嫂的收入在5000元以上,而金牌月嫂的收入则超过6000元。

新华08网哈尔滨12月14日电(李雨泽)随着新年临近,哈尔滨市家政服务人员异常“吃香”,尤其是月嫂更是难求。许多聘请金牌月嫂的家庭需要提前八九个月预约,月嫂因此也成为冰城哈尔滨的较高收入人群。

几年来,哈尔滨市的月嫂作为专业护理新生儿和产妇的一种职业,服务越来越完善,已经不再是以往单纯的伺候月子了。她们都持证上岗,不仅负责给产妇进行营养搭配做“月子餐”,还为产妇擦身体、洗衣服,还要对其进行乳房护理和心理指导,同时还要负责给宝宝洗澡、清洗尿布、为宝宝作按摩等。目前有超过一半的家庭不仅在孩子出生第一个月时雇用月嫂,有的家庭还一直雇用到孩子满百天。

据哈尔滨市家政服务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根据月嫂的服务质量,哈尔滨市家政公司把月嫂分为初级、中级、金牌三个级别,其收入也呈递增状态。初级月嫂,一个月的收入在4000元至4200元之间,中级月嫂的收入在5000元以上,而金牌月嫂的收入则超过6000元。

龙年临近,哈尔滨市的月嫂异常紧缺。哈尔滨市家政服务协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哈尔滨市场上的雇主和月嫂比例约为5:1,已经出现了严重供不应求局面。许多准父母看中“龙”这个属相,为图吉利计划生个“龙宝宝”,这种扎堆生子的局面使月嫂越发显得供不应求。(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