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菲律宾邮政发行两枚“龙”主题邮票

菲律宾邮政发行两枚“龙”主题邮票

新华网2011年12月12日09:36分类:收藏

为纪念即将到来的龙年,菲律宾邮政部门日前发行了两枚以“龙”为主题的邮票。

菲律宾龙年邮票分为7比索(约合1.1元人民币)和30比索(约合4.6元人民币)两种,每一款各印制35000张。7比索邮票图案为一只龙头,30比索邮票印制有龙的全身。每一款邮票都在显著位置标注有繁体汉字“龙年”的字样。此外,菲邮政部门还发行了5000张龙年首日封。当地媒体认为,龙年在中国人眼中是个吉祥的年份,相信这些邮票会热销。

华人在菲律宾有1000多年的历史,社会地位较高,华人文化日益受到菲主流社会重视。不久前,菲总统阿基诺曾发布公告,首次将龙年春节列为菲“特别(非工作)公共假日”,公众将放假一天。(光明日报 马尼拉12月11日电 记者付志刚)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