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多吃鱼可降低女性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多吃鱼可降低女性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6日12:42分类:尚品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任海军)丹麦研究人员5日在美国《高血压》杂志上报告说,多吃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类,可以降低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约4.9万名年龄在15岁至49岁之间的女性参与这项研究。丹麦斯塔滕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电话或问卷调查了她们的生活方式、吃鱼的频率、数量及种类。这些女性常吃的鱼类主要有鳕鱼、鲑鱼、鲱鱼及鲭鱼。

在8年的研究期内,研究人员发现,很少或从不吃鱼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定期吃鱼的女性高50%,比每周都吃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鱼类的女性高90%。这表明,多吃鱼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对女性而言,吃鱼对整体健康非常重要。欧米加-3是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的脂肪酸,无法在人体中生成,必须从饮食中摄取,其主要食物来源包括坚果和部分鱼类。(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