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青花釉里红纹饰梅瓶拔得香港佳士得秋拍头筹

青花釉里红纹饰梅瓶拔得香港佳士得秋拍头筹

新华08网2011年12月01日19:46分类:收藏

新华08网香港12月1日电(记者 赵博) 记者1日获悉,香港佳士得2011秋拍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总成交额达5.15亿港元,以项目计算总成交率为57%。其中,一件十八世纪青花釉里红折枝花果纹梅瓶以4660万港元成交,成为本届秋拍该类别成交价最高单品。

本届秋拍安排有1场"欧洲私人珍藏重要中国艺术品"拍卖会和两场"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会,均于11月30日举行,共呈现400余件宋代至清代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前总估价约为6亿港元。

拔得头筹的拍品为清乾隆年间所制青花釉里红纹饰梅瓶,估价为2500万至3000万港元,经过数轮叫价被一位亚洲私人藏家购得。据介绍,北京故宫博物馆藏有一件与此器纹饰相同的梅瓶。

最高估价拍品、一款清乾隆御制白玉雕穿花八吉祥盘龙纹双兽活环耳盖瓶,以3314万港元成交,与估价相当;拍前较受关注的一款清康熙青花釉里红团花齿纹摇铃尊,最终拍得1186万港元,略低于估价。排名前十位的成交拍品均被亚洲行家和私人藏家收入囊中。

香港佳士得中国瓷器及艺术品部门主管安蓓蕾评价说,本届秋拍现场竞投气氛较以往相对理性,但仍有近半数成交拍品的成交价超过最高估价,显示顶级拍品对藏家的吸引力。

为期6天的香港佳士得2011秋季拍卖会11月3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落幕。本届拍卖会的3600多件拍品总估价逾26亿港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