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香港佳士得秋拍洋酒成交额近7千万港元

香港佳士得秋拍洋酒成交额近7千万港元

新华08网2011年11月29日18:05分类:收藏

新华08网香港11月29日电(记者 赵博) 记者29日获悉,香港佳士得拍卖行2011秋拍洋酒部分共获得6470万港元总成交额,以项目计算成交率达84%,最后一场"佳士得名酿:'雅士窖藏'单一私人珍藏系列"取得100%成交的佳绩。

本届秋拍的3场洋酒拍卖分别于25日上午、26日上午和28日上午进行,呈现了来自侯伯王酒庄、柏翠庄、拉菲庄、玛歌庄等法国波尔多顶级酒庄,以及意大利、南澳大利亚知名酒庄的1200余件窖藏精品。

率先举行的"佳士得名酿呈献酒窖直递精品I及II"总成交4578万港元,以项目计算成交率为77%。其中,一批侯伯王酒庄出品的14瓶普通瓶装佳酿连酒柜共拍得120万港元,成为当季洋酒拍卖价最高的成交单品。

28日的"佳士得名酿:'雅士窖藏'单一私人珍藏系列"则以100%成交率,取得1892万港元总成交额。

记者看到,现场藏家和电话买家竞投踊跃,最终成交价位列前十名的拍品多为亚洲私人藏家竞得。

佳士得名酒部国际主管艾士维评价说,本届秋拍上,某些佳酿的市场价值有所调整,顶级波尔多和勃艮第佳酿继续领衔拍卖,反映出香港市场对于顶级珍罕名酿的需求依然强劲。

香港佳士得亚洲区名酒部主管暨葡萄酒大师葛蒂斯表示,知名酒庄顶级窖藏的价格在不断攀升,进一步彰显了香港作为全球顶级佳酿交易中心的地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