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意大利鼓励富豪球星买国债

意大利鼓励富豪球星买国债

国际在线2011年11月29日09:58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陷入债务危机的意大利近日获得一群不同寻常的百万富翁的援手,他们是意大利职业足球运动员。意大利足球球员协会曾呼吁职业球员购买国债帮助拯救国家。

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达米亚诺·托马西 (资料图)

 据英国《卫报》11月27日报道,意大利经济长期停滞,前景堪忧。面对着欧洲伙伴的严格审视,陷入债务危机的意大利近日获得一群不同寻常的百万富翁的援手,他们是意大利职业足球运动员。意大利足球球员协会曾呼吁职业球员购买国债帮助拯救国家。

在外国投资者担心意大利政府违约而减少所持国债时,收入丰厚的意大利职业球员发起爱国运动,开始购买意大利国债。意大利前球星、现任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达米亚诺·托马西(Damiano Tommasi)在写给球员的信中说:“我们需要做出表率。在意大利,我们被视为除了足球不关心任何事的人。但是我们在赛场上代表着一个国家,因此我们必须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

托马西说,他希望这封信能够产生积极作用,球员们已从当地时间28日开始购买国债。他说:“球员协会将购买价值8.6万英镑(约合86万元人民币)国债。由于投资者认为意大利国债的风险越来越大,这笔债务的利率已经从10月份的4.6%上涨到7.8%。”

此前,意大利企业家朱利亚诺·梅兰尼(Giuliano Melani)曾在《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上大做广告,呼吁民众购买国债。《晚邮报》上称,购买国债不仅是爱国表现,还能获得高额回报。托马西也表示:“我们一些球员经常接到糟糕的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投资意大利国债不仅对意大利很重要,也让球员投资的安全性获得保障。”(李金良)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