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橄榄球世界杯推升新西兰旅游业

橄榄球世界杯推升新西兰旅游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8日20:59分类:尚品

新华08网惠灵顿11月28日电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10月底,橄榄球世界杯共为新西兰吸引外国游客13.32万人次,远高于预计的9.5万人次。今年10月份到访新西兰的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大涨16.8%。

自1987年第一届橄榄球世界杯在新西兰举办以来,这项赛事每隔4年举办一次,今年的举办时间从9月9日至10月23日。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凯文·鲍勒对以上数据表示惊喜。他说,今年以来,新西兰旅游业面临巨大困境,但10月的赛事使得入境游客数量在年末时呈现上升趋势,今年外国游客总数已比去年增加2.6%。

橄榄球世界杯期间,来自澳大利亚、南非、英国和法国等热衷橄榄球运动国家的游客数量都出现大幅攀升。与此同时,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游客数量大幅稳步提升,分别上涨22.8%、141%和99%。

鲍勒说:“这无疑是个积极信号,预计未来数月,亚洲与东南亚国家的游客数量还将继续上升。”

11月1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启动广州与奥克兰间的每日直航航班。新西兰航空恢复了日本至克赖斯特彻奇的直达航班。同时,大韩航空也宣布将在12月与明年1月间将前往新西兰的航空运力增加三成。(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