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ST宝利来剩24员工 不忙业务忙炒股

ST宝利来剩24员工 不忙业务忙炒股

现代快报2011年11月25日10:04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重组专业户”ST宝利来11月15日公告称,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福万田投资减持公司89.0718万股。这已经是福万田投资的第七次减持。据悉,该公司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已经萎缩了602%,而且不忙业务不忙重组忙炒股,三成净利投资新股石沉股市。目前只剩下24位员工的ST宝利来何去何从?

“重组专业户”

ST宝利来自1992年上市以来,曾进行过多次重组。2006年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由原本的主营贸易批发零售转向房地产开发租赁。

2006年重组过后,业绩虽然扭亏,但是盈利仍然微乎其微。接下来几年里,盈利最多的年份是2007年,净利润为168万元,而盈利最低的则是2009年,才31万元。

于是,ST宝利来从2010年开始再次展开了紧锣密鼓的重组生涯。但2010年1月5日宣布重组,15日后就宣布因“方案不完备,条件不成熟”作罢,复牌后公司股票连续两天跌停。

过了三个月的期限后,2010年5月13日,ST宝利来又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文炳荣正筹划公司相关重大事项,但到了6月11日,上述事项又因不确定性而终止。

最近这一次,ST宝利来于2011年2月25日公告,该公司筹划向实际控制人增发股份,收购其持有的深圳市宝利来国际大酒店93.45%的股权。但3月22日,公司又称由于本次计划收购的标的资产盈利记录尚不足两年,这次重组再度无果而终。

由于重组过多,市场认为疑似炒作,公司也有了“重组专业户”之称。

炒股加重亏损

半年来,ST宝利来不忙重组了,但依然没有回归主营业务,忙起了炒股。

据ST宝利来第三季报显示,1-9月份该公司净利润亏损了4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602%。而这亏损的44万元中,竟然有11.8万元是由于炒股导致亏损。

今年,ST宝利来用600万元进行“打新”。但屋漏偏遭连夜雨,阴沟里也翻船。今年开始,A股市场新股频频破发,而ST宝利来刚好碰了壁。

虽然该公司投资了两只市场反应不错的新股,但是这两只股票在首日就分别破发了9.59%和7.3%。虽然ST宝利来在4月份以后就终止了打新,但仍然亏损11.8万元。

只剩24名员工

ST宝利来目前市值只剩下7亿多元,是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市值少于10亿元的股票之一。近日,该公司公告称第二大股东福万田投资再次减持,这已经是福万田投资的第七次减持。“第二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已持续数年。”公司董秘邱大庆说,“从其减持的趋势来看,不排除其出售全部股份可能。”

导致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可能完全退出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该公司主营业务非常薄弱。“目前主要业务是房屋租赁和国内商品批零业务,均缺乏发展空间和盈利能力,从而导致连年亏损。”邱大庆表示非常无奈。除了主营业务太薄弱之外,该公司的团队建设非常单薄。“目前员工有24个人。”邱大庆说。《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