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爱因斯坦部分大脑组织切片首次展出

爱因斯坦部分大脑组织切片首次展出

新华08网2011年11月25日09:51分类:史海 读书

核心提示:费城医学院下属的穆特博物馆正在展出著名物理学家艾伯特·爱因斯坦的部分大脑组织切片。

想知道天才的大脑什么样吗?去美国费城看一看吧。费城医学院下属的穆特博物馆正在展出著名物理学家艾伯特·爱因斯坦的部分大脑组织切片。

不过,博物馆馆长安娜·杜赫迪强调,目前没有人知道究竟哪一部分大脑结构令爱因斯坦取得非凡成就。这些大脑切片将展出一段时间,之后博物馆可能考虑借出这些切片用于神经学研究。

爱因斯坦1955年因腹主动脉瘤破裂撒手人寰,享年76岁。病理医生托马斯·哈维负责解剖爱因斯坦遗体,按照标准解剖程序摘除大脑,但没有放回去。哈维后来称,爱因斯坦的儿子同意他保留大脑。不过爱因斯坦家族对这一说法有争议。为方便研究,哈维将大脑切成240块,详细标注每一块的位置。切片时,哈维借用了费城病理学家威廉·埃里克的实验室。为表示感谢,他赠送对方一盒46片切片,每片厚20微米至50微米。埃里克1967年去世后,他的遗孀将这些切片交给当地另一名医生艾伦·斯坦伯格。斯坦伯格又将切片传给费城儿童医院高级神经病理学家露西·罗克—亚当斯。

罗克—亚当斯近期决定将46片切片捐赠给穆特博物馆。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