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毛主席诗意册》创书画作品拍卖纪录

《毛主席诗意册》创书画作品拍卖纪录

新华08网2011年11月23日09:40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岳瑞芳) 如火如荼的北京秋季拍卖会已经过半。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北京翰海秋季拍卖会上,傅抱石“山水第一佳构”——《毛主席诗意册》以2.3亿元高价成交,创下傅抱石书画作品拍卖新纪录。

《毛主席诗意册》是傅抱石创作顶峰时期的代表作,也是其艺术生涯最后的杰作。作品呈现时代精神与艺术创作的完美结合,以大胆而富于变化的构图、瑰丽而沉毅的色彩、充满浪漫主义的诗情画意,成为中国近现代绘画史的名篇。画作绘于1964-1965年间,共计八开,包括“韶山诗意”“芙蓉国里尽朝晖”“虎踞龙盘今胜昔”“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寥廓江天万里霜”“登庐山诗意”“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风展红旗如画”。

据悉,傅抱石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创作,主要以革命圣地和毛泽东诗意为主题。拍场上,《毛主席诗意册》1亿元起拍,加价持续千万元阶梯,及至1.8亿元,场内竞争势头仍不减,并最终以2.3亿元高价成交,创下傅抱石书画作品拍卖新纪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